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小郵差來實習 「當郵差真的很辛苦吔!」

穿上小郵差服裝實際到路上送信,感受郵差辛勞(記者葉永騫攝)

穿上小郵差服裝實際到路上送信,感受郵差辛勞(記者葉永騫攝)

2016/11/01 15:45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屏東凌雲國小的學生今天到屏東郵局實習當起小郵差,從處理郵件、送信到包裹,工作很辛苦,讓小朋友說,原來郵件要經過那麼多的程序,郵差先生辛苦了!

國語課文中有一課是陳樹菊阿嬤寫給小朋友的信,為了讓小朋友實際了解郵局的運作情況,讓課文與生活結合,凌雲國小與屏東郵局今天舉辦「一日郵局體驗營」活動,由校長高珠鈴帶隊前往屏東郵政大樓實習,由屏東局長尤素珍接待,讓小朋友了解郵政從收寄、封發、運輸到技遞的過程,認識政業務。

小朋友也穿上迷你版的郵差制服,並且實地到戶外投送郵件,在穿上製服到戶外工作後,小朋友感受到天氣很熱,工作時滿頭大汗,加上送信時有會很多的車子、狗狗,讓郵差在收送信件時受到阻礙,小朋友深刻感受到工作時辛苦。

當參觀郵件處理過程時,郵務人員得不斷的背負、抱起郵包,郵件的重量和體力的付出,讓小朋友感受到郵差不是想像中那麼容易當,而櫃台工作的阿姨工作更是忙碌,不斷的服務前來辦理的客戶,很少休息的時間。

高珠鈴表示,課本上的學習如果能夠加上真實的體驗,學習就會更加的深刻,小朋友因為自己種菜,知道種菜的辛苦,就會對農民感恩,以後就不會挑菜吃,這次能來當小郵差實習生,小朋友對於郵務更是印象深刻,對於郵差的辛勞更能感同身受。

小朋友聽取郵差叔叔的說明,了解運送包裹的流程(記者葉永騫攝)

小朋友聽取郵差叔叔的說明,了解運送包裹的流程(記者葉永騫攝)

凌雲國小的小朋友當起一日小郵差(記者葉永騫攝)

凌雲國小的小朋友當起一日小郵差(記者葉永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