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奧林匹克烹飪賽奪三金 台灣國旗飄會場

拿下大獎的那一刻,團隊拿出台灣國旗合影。(洪世國提供)

拿下大獎的那一刻,團隊拿出台灣國旗合影。(洪世國提供)

2016/11/01 12:10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台南應用科技大學餐飲系師生參加四年一次的「2016德國奧林匹克烹飪大賽」,拿下三金一銀獎項、得牌率百分百,師生團隊為國爭光,不僅在展示位上掛上台灣國旗,比賽隊服也繡上國旗,拿下大獎的一刻,立刻拿出攜帶出國的台灣國旗拍照合影,「要讓全世界的人知道,我們來自於台灣」。

台南應用科技大學餐飲係老師洪世國帶領學生柯豐富、劉昆忠前往德國參賽,洪世國以作品「神遊」拿下餐飲藝術類D1組銀牌;柯豐富以果雕作品「蟠桃壽宴」、捏麵作品「羅漢齊聚各顯神通」兩項作品拿下兩面金牌;而劉昆忠則以果雕作品「驚」贏得金牌一面。

為了參加此次比賽,師生團隊必須克服許多難關,需克服托運芋頭果雕作品的問題,隨時為作品保持保濕、避免在拖運過程中毀壞碰損,此外則是要面對高昂的比賽旅費,一人平均需負擔十一萬元以上的經費,劉昆忠獲得教育部競賽經費補助可以稍減負擔,柯豐富則是在家人支持之下可以順利出國比賽,同時也感謝外交部的協助。

為了此次比賽,除了萬事具備準備好器具、食材之外,台灣國旗則是團隊另一項重要的心靈支撐,洪世國說,在獲得主辦單位的同意,團隊在展示位置上大大地掛上台灣國旗圖像,隊服也繡上台灣國旗,當得獎公布當下,師生三人立刻拿出國旗合影拍照、紀錄下感動的一刻,透過這樣的方式,讓全世界各國看到台灣。

台南應大校長林品章表示,團隊的努力與用心有目共睹,為台灣打響知名度,餐飲系主任簡思平則表示,當決定報名參賽後,就展開密集培訓與訓練,終能在國際廚藝舞台發光發熱,也見證台灣廚藝專業教育的培育用心。

洪世國以果雕作品拿下大獎,展示位背板還特地放上台灣國旗圖像。(洪世國提供)

洪世國以果雕作品拿下大獎,展示位背板還特地放上台灣國旗圖像。(洪世國提供)

柯豐富的捏麵作品「羅漢齊聚各顯神通」。(洪世國提供)

柯豐富的捏麵作品「羅漢齊聚各顯神通」。(洪世國提供)

劉昆忠的果雕作品「驚」。(洪世國提供)

劉昆忠的果雕作品「驚」。(洪世國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