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方美人茶王鄧國權 獲10大神農獎

對於榮獲10大神農,鄧國權(右2)一如往常的靦靦敦厚說:「很開心!」(記者彭健禮攝)

對於榮獲10大神農,鄧國權(右2)一如往常的靦靦敦厚說:「很開心!」(記者彭健禮攝)

2016/10/31 12:34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縣頭份市茶農鄧國權,自小隨父親學習種茶、製茶技術,至今近50年,並不斷追求突破、創新,茶園以自然農法管理,取得農產品產銷履歷驗證,更通過「製茶廠環境衛生安全」特優五星級評鑑,並多次榮獲全國東方美人茶評鑑特等殊榮,建立「鄧國權」自有品牌,年銷額超過1500萬元,淨利約800萬元,但他也不忘提攜後進,積極配合農業政策培育青年農民及農民學院訓練工作,獲今年全國10大神農獎。

苗栗區農改場今天代表農委會,到他茶園致贈匾額「技藝精湛」,他一如往常的靦靦敦厚,說:「很開心!」

鄧國權從小跟著父親學習種茶、製茶技術,茶園總面積7.399公頃,其中租賃自耕土地2.1287公頃、契作土地5.2703公頃,採用自然農法、友善管理方式,堅持不施用農藥及除草劑,維護自然生態,以孕育小綠葉蟬,生產優質獨特熟果味、蜂蜜香之東方美人茶,且具產銷履歷驗證及SGS農藥殘留安全檢驗合格,確保消費者健康與安全,並為活化在地農業勞動力,僱用當地採茶工,增加農村就業機會。

另一方面建構衛生安全製茶流程,營造完善製茶廠環境,並得到農糧署、茶業改良場與苗栗縣政府「製茶廠環境衛生安全評鑑」五星特優等級的認證。

他自83年至105年連續20年蟬聯苗栗縣優良茶競賽特等獎,並獲得5次全國評鑑特等獎及第8屆國際茗茶東方美人茶類-世界佳茗大獎殊榮,獨創的製茶技術,獲得國內、外各界的肯定,平均年銷售金額1500萬元以上,扣除成本後淨利約800萬元,獲利率達53%。

他在專精製茶技藝同時,也不忘協助茶業改良場、亞太技術學院、苗栗縣政府、頭份市農會及社區等單位推展茶產業及茶文化,提供技術指導及諮詢服務,無私地將經驗傳承給學員及青農,促進茶產業永續發展,功不可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