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子瑜母校生訪韓中學 台生:韓人重生活禮儀

南市東區復興國中學生造訪南韓仁川市女子中學穿韓國女性傳統服飾,體驗韓服禮儀。(圖:復興國中提供)

南市東區復興國中學生造訪南韓仁川市女子中學穿韓國女性傳統服飾,體驗韓服禮儀。(圖:復興國中提供)

2016/10/30 18:07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培育出赴韓發展女藝人周子瑜的台南市立東區復興國中,日前,復中師生造訪韓國仁川市女子中學姐妹校。台南學生訪韓心得豐富、指韓國重視生活禮儀、很有愛國心,穿韓服學習傳統韓國禮儀,別有一番風味;有學生則說這趟訪韓行,心中最震撼的是真的要學好英文!

復興國中校長敬世龍表示,仁川市位在南韓西北部,是韓國第三大城,該校特教老師金秀麗的先生是韓國人,與仁川女子中學副校長文寬植是舊識,且仁川女子中學積極推動國際交流,兩校於一0四年透過電子郵件連繫,仁川市女中金校長於去年五月來訪,與復中締結姐妹校並簽署備忘錄;此次利用十月中旬回訪仁川女中五天。

校方說,這次有透過管道與周子瑜的經紀公司聯絡是否能讓復中師生與子瑜會面,但因子瑜行程已排定緣故,無緣一會。

敬世龍說,仁川女子中學是音樂重點發展學校,復興國中學生被安排在該校運動大會表演熱舞節目,孩子們充滿自信、智慧與優美律動,兩校學生尬舞、彼此正向激勵,相互了解不同的文化內涵。

三年十五班的詹昕穎表示,寄宿家庭的父母都超熱情,是一段很美好回憶,差一點不想回台灣;三年十四班張韶恬與三年二班楊婉琳都認為,此次韓國行印象最深刻的是禮儀課程體驗,穿韓服學習傳統韓國禮儀,相當特別;三年五班黃舒婷說,最喜歡製作韓國傳統鞋子的課程,學習到自制力與禮貌融入生活。

南市東區復興國中師生造訪南韓仁川市與女子中學。(圖:復興國中提供)

南市東區復興國中師生造訪南韓仁川市與女子中學。(圖:復興國中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