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建案導入太陽光電設計 宜縣府研擬獎勵辦法

礁溪某建案在屋頂裝設的太陽能板,平均能為每1戶,每天帶來15.8度的電。(記者林敬倫攝)

礁溪某建案在屋頂裝設的太陽能板,平均能為每1戶,每天帶來15.8度的電。(記者林敬倫攝)

2016/10/28 18:00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由都江建設公司建造,位於宜蘭礁溪鄉的透天別宿,為全縣第一個從設計之初,就規劃裝設太陽能板的建案;都江建設公司表示,購屋民眾能自己發電、賣電,為環保盡一份心力;縣府則對導入太陽光電設計的建案表示支持,未來將研擬相關獎勵辦法與補助。

此一位於礁溪鄉瑪僯路的建案,共有4棟4層樓透天別墅,頂端裝設有13坪的太陽能板,平均1戶每天可以發15.8度的電,如將電賣給台電則每個月可有3,463元的收入,年收入可達42,140元。

有民眾懷疑,宜蘭冬天日照不足,收益可能會降低;都江建設董事長謝國興指出,由太陽能轉化的電能如販售給台電,中央有加成補助躉購費率12.5%,加上宜蘭較無高樓大廈阻擋,因此在陽光充足的時候,發電效益會比台北都會區好,夏日生產的電量也能補上冬日的不足。

謝國興說,之所以將太陽能設計在建案內,是希望為環境保護盡一份心力,希望未來縣府針對這樣的環保建案,能提出獎勵或補助辦法,讓更多建商願意投入。

對此,建設處副處長李欣立表示,縣府目前已協助建商,解決這類建案進行時,行政程序上會遇到的困難,如縮短相關執照的申請天數等,至於獎勵與補助辦法,仍需經府內研議。

建商在透天別墅屋頂設計太陽能板,購屋住戶每年能賣電增加收益。(記者林敬倫攝)

建商在透天別墅屋頂設計太陽能板,購屋住戶每年能賣電增加收益。(記者林敬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