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羅弘奇致力發展百合產業 榮獲農委會2017年模範農民獎

后里區花農羅弘奇致力發展百合花產業,榮獲農委會2017年模範農民獎 。(羅弘奇提供)

后里區花農羅弘奇致力發展百合花產業,榮獲農委會2017年模範農民獎 。(羅弘奇提供)

2016/10/28 16:03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后里區花農羅弘奇致力於台灣百合的復興運動,自辦百合花節,這兩年更主攻玫瑰百合及杯子百合,開發年輕人市場,經台中市政府推薦參加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舉辦的2017年十大神農暨模範農民選拔,在全國眾多優秀農民競爭下,脫穎而出榮獲2017年模範農民獎,為台中花卉產業爭光。

44歲的羅弘奇,退伍後即承接家業種植花卉,早期后里區栽種的花卉以外銷日本的劍蘭為主,隨著日本經濟泡沫而衰退,羅弘奇開始與父親改種百合,因荷蘭不斷推陳出新的百合品種,國內業者忙著追新,羅弘奇為掌握市場動脈,每2年即到荷蘭選新品種回台試種,並請花店、成交商及花藝老師等選種,作為市場推廣的參考,最高時曾種植多達200種百合。

因百合花主要靠內銷,羅弘奇發現百合在國內消費市出現斷層,為拓展市場及開發年輕族群市場,2013年起,他發起與公所、農會及種球進口商等合力舉辦百合節,並推廣花瓣多達16至24瓣,相當多層次的玫瑰百合,以運用在會場及婚禮佈置上;同時開發「杯子百合」,以盆栽方式種植百合,吸引年輕人購買。羅弘奇說,百合的顏色多且單價低,年輕人較容易入手。

羅弘奇種植5公頃的花卉,其中,主要以百合切花行銷國內,伯利恆之星切花則外銷新加坡、香港、日本,他除積極學習栽培技術,並推動農業產官學合作,對社區綠化及農業推廣教育不遺餘力,並協助台中市花卉產銷團體及花卉生產組織提升百合花卉產業規模及與出口貿易商合作,將花卉外銷至國外市場,獲評審肯定,榮獲農委會模範農民獎。

玫瑰百合花瓣多,展現多層次的美感,常用於婚禮佈置。(羅弘奇提供)

玫瑰百合花瓣多,展現多層次的美感,常用於婚禮佈置。(羅弘奇提供)

羅弘奇近年主攻杯子百合,以盆栽的栽種方式吸引年輕人購買。(羅弘奇提供)

羅弘奇近年主攻杯子百合,以盆栽的栽種方式吸引年輕人購買。(羅弘奇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