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恰恰不捨恆基重災 主動寫歌助募款

澎恰恰不捨恆基重災,主動寫歌助募款。(記者蔡宗憲攝)

澎恰恰不捨恆基重災,主動寫歌助募款。(記者蔡宗憲攝)

2016/10/28 14:28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莫蘭蒂風災造成恆春基督教醫院重創,藝人澎恰恰及范克希樂團主唱言野從媒體得知院方慘況,早上特別南下至恆基關心災情,澎恰恰更利用時間寫了「恆基一甲子」歌曲送給院方,希望拋磚引玉為恆基募得重建款項。

澎恰恰到場後先為鄉親獻唱一首「望春風」,博得許多長輩的喜愛,因風災感動加上得知恆基和他一樣將度過60大壽,特別創作「恆基一甲子」歌曲,親自演唱搭配言野伴奏,歌詞中用四季來描寫恆基走過的兩萬多的日子,溫柔的歌聲、動人的詞曲,鼓舞恆基的每一位堅守醫療崗位的同仁們,也感動在場每一位民眾。

澎恰恰說,他參與的鐵獅亮光團與范克希樂團、南拳媽媽樂團,12月23日在台北華山legacy舉辦聖誔派對演唱會,因被恆基風災中的奉獻新聞感動,他提議與其它兩個樂團,改由幫恆基辦場公益演唱會,並將盈餘捐給恆基做為莫蘭蒂風災重建基金,期待能為堅守台灣尾醫療的恆基集氣,盡一份棉薄之力。

活動結束後,澎恰恰也親自到院內「透天」復健科了解受災情況,慘烈的景象讓他直呼「阿娘威」,苦笑直說,「從未在醫院內部曬太陽」,希望透過藝人帶頭呼籲募捐,能為恆基重建加快腳步。

恆基院長陳志成說,恆基復原與重建計畫為:首先修復毀損的房舍屋頂,歷時約需兩個月。未來將新建一棟五層的大樓,初步規劃會有復健科、長照中心、禮拜堂、會議廳、行政辦等,勸募目標金額為一億,感謝澎恰恰等藝人支持恆基災後復原重建計畫。

相關影音

澎恰恰不捨恆基重災。(記者蔡宗憲攝)

澎恰恰不捨恆基重災。(記者蔡宗憲攝)

澎恰恰不捨恆基重災。(記者蔡宗憲攝)

澎恰恰不捨恆基重災。(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