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龍崎人口老化 公所靠「這招」提升醫療救護能力

龍崎區公所與醫療院所簽訂支援協定書,提升醫療及救災救護能力。(記者林孟婷攝)

龍崎區公所與醫療院所簽訂支援協定書,提升醫療及救災救護能力。(記者林孟婷攝)

2016/10/25 20:07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龍崎區地處偏鄉且人口老化嚴重,全區大部份被列為山坡地保育區,龍崎區內除了衛生所之外並無其他診所,醫療資源嚴重匱乏,為提升醫療以及救護救災能力,龍崎區公所與醫療院所合作簽訂支援協定,開設緊急醫療收容處所的規劃,讓居民獲得妥善照顧。

龍崎區長蕭琇華表示,轄區內獨居老人居多,平時如無家人陪伴就醫,就僅能靠衛生所醫護人員定期下鄉為長者做簡單的醫療服務,考量到醫療以及為配合市政府提升防救災能力,龍崎區公所透過與關廟區吉安醫院簽訂「台南市龍崎區救災緊急醫療收容支援協定書」,建立災時救災緊急醫療收容計畫。

當發生天然災害、重大事故有需疏散撤離及救災救護時,透過吉安醫院所開設的緊急醫療收容處所,讓有緊急醫療服務需求的獨居老人獲得妥適的照顧。

吉安醫院副院長賴世宗表示,提供家醫科、神經內科、腎臟科的門診及洗腎、復健的服務,同時可支援龍崎區公所成為救災緊急醫療收容醫院,提供收容民眾二十四小時的醫療照護及緊急收容地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