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資訊教師術科不考電腦 缺額近半 議員:令人傻眼!

南市資訊教師皆未足額錄取,市議員陳怡珍質詢批評甄試方式不切實際。(記者洪瑞琴攝)

南市資訊教師皆未足額錄取,市議員陳怡珍質詢批評甄試方式不切實際。(記者洪瑞琴攝)

2016/10/25 13:36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針對南市教師甄試政策,市議員陳怡珍今日在議會質詢指出,連續兩年南市資訊正式教師皆未足額錄取,缺額竟然接近一半,實在令人傻眼!

陳怡珍指出,今年開出59個缺額,卻僅錄取34人,到底問題出在那裡?且所有甄試類別中,只有資訊教師未足額錄取,而且完全沒有備取名額,其餘類別都足額錄取,更令人不解的是,名為「資訊」老師,複試考的卻不是電腦實際操作內容,反而是問答題紙筆測驗,如何選出適任的資訊老師。

陳怡珍表示,今年台南市教師甄試於7月12日放榜,資訊正式教師開出59個缺額,卻僅錄取34人,且連續兩年都不足額錄取,叫苦心準備考試的老師情何以堪。

陳怡珍表示,其中,資訊教師術科複試考的是「資訊教育及網路應用實作」,卻是十題問答題紙筆測驗,60分鐘作答,現場不提供電腦,測驗「資訊」老師的素質,但未提供電腦實際操作,反而用紙筆測驗來出考題,紙上談兵方式可能讓很多具備資訊專業的老師,因不擅長筆試而被排除在外。

她砲轟教甄機制實在不符合資訊化時代潮流,要求市府務必檢討改善,重新規劃甄試制度。對此,教育局局長陳修平表示,將會提到教師介聘甄選小組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