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挺許宗力發言 護家盟:先查同性戀是病態還是天性

司法院院長提名人許宗力認為,應先調查同性戀是病態還是天性使然,再來討論是否違憲。護家盟對此表示贊同。(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司法院院長提名人許宗力認為,應先調查同性戀是病態還是天性使然,再來討論是否違憲。護家盟對此表示贊同。(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6/10/22 17: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同志平權議題近年來在台灣受到重視,包括多位大法官提名人對同性婚姻表態支持,民進黨團也將連署修法,讓同志平權能夠往前邁進。但護家盟理事長張守一認為,同性婚姻不應用「人權」概括,而是要把對下一代所帶來的影響做為考量依據,呼籲大法官三思。

根據《風傳媒》報導,雖然多位大法官提名人表態支持同性婚姻,但司法院院長提名人許宗力主張應透過調查了解,同性戀是否為需要治療的病態,或只是天性使然,只是在人類中居於少數才被認定為不正常。

張守一認同許宗力的說法,認為要在事實被確認後,再來探討一男一女制的婚姻是否違憲才有意義,只是人們受到特定的意識形態操弄後,就會陷入主觀情境。

護家盟支持針對同性戀或具有同性戀傾向的人進行大規模調查。認為「同性戀是先天因素、科學家找到同性戀基因、性傾向不可改變、同性伴侶領養小孩完全無害」等說法都是有心人士所製造。

護家盟呼籲,希望大法官在查證時不要受到意識形態的影響,避免將結果導向同運人士的期望中,即使有人搬出「國外法院認定」做為依據也是如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