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敵風雨摧殘 屏東舊火車站前的百年芒果樹走了…

屏東舊火車站前的百年老芒果樹,生前鬱鬱蒼蒼,是許多人的共同記憶。(記者葉永騫攝)

屏東舊火車站前的百年老芒果樹,生前鬱鬱蒼蒼,是許多人的共同記憶。(記者葉永騫攝)

2016/10/21 18:37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從屏東舊火車站移植到青年基地的百年芒果樹死了,原本長出的新芽的芒果樹最後還是經不起連續颱風和大雨的摧殘,連樹木專家也救不回生命,縣府將在枯木上植栽,幻化出新生命。

曾經伴隨許多人記憶的屏東火車站前百年老芒果樹,因為屏東火車站改建拆除,百年老芒果樹在護樹團體的努力下,今年4月移植到忠孝路的青年基地,希望讓青年創業與屏東人共同記憶的老芒果樹一起長出新芽,從傳承到創新,但是老芒果樹移植後卻遇到異常天候,原本4月梅雨季移植最利於萬物生長,但是今年卻是雨後出現大太陽,讓老樹雖然長出新葉,但生長較為緩慢,到10月又遇上莫蘭蒂、梅姬颱風來襲,加上屏東不斷的大雨,強風和大雨造成老樹的枝葉全數被吹落,新芽也死光,縣府城鄉發展處發現後請了屏科大的植物專家前來搶救,但再也救不回老樹的生命,只好宣告死亡。

許多屏東市民得知消息後都覺得好扼捥,不相信這棵老樹就這麼死了,市民阿甘說,百年老芒果樹長在屏東舊火車站的出口處,也就是計程車司機招呼站,它的歷史比舊火車站還久,高度有3、4層樓高,寬度也超過10公尺,帶來的樹蔭讓火車站前不會悶熱,死了相當可惜。

縣府城鄉發展處表示,芒果樹移植的存活率原本就比較低,這次百年老芒果樹雖然在移植後雖有長出新葉,但是遇到這種異常氣候,讓老芒果樹也無法存活下去,為了讓老芒果樹的精神能夠長存下去,將在枯枝上重新植栽其他的樹種,讓老樹能夠長出新枝,幻化出新的生命。

老芒果樹移植到青年基地,禁不起颱風和黃常氣死枯死了。(記者葉永騫攝)

老芒果樹移植到青年基地,禁不起颱風和黃常氣死枯死了。(記者葉永騫攝)

植植前斷根的老芒果樹的樹植都被前掉,只留下一些枝葉。(記者葉永騫攝)

植植前斷根的老芒果樹的樹植都被前掉,只留下一些枝葉。(記者葉永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