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公立高中職就學率低 議員為家長錢包抱屈

李柏坊說,全國公立高中職就學率平均54﹒13%,但桃園市公立高中職就學率卻僅有39%,遠低於全國平均值,學生讀私立比讀公立多。圖為桃園市一所高中。(資料照,記者陳昀攝)

李柏坊說,全國公立高中職就學率平均54﹒13%,但桃園市公立高中職就學率卻僅有39%,遠低於全國平均值,學生讀私立比讀公立多。圖為桃園市一所高中。(資料照,記者陳昀攝)

2016/10/17 22:29

〔記者邱奕統/桃園報導〕桃園市議員李柏坊今天指出,桃園市公立高中就學率低,平均每10個高中職生,就有6個左右就讀私立,而讀私立學校學費往往比公立學校高,為家長的錢包抱屈,要求教育局檢討,或讓公立高中增班,或強化各校特色,吸引學生就讀,不要讓就學變成家庭沉重負擔;市長鄭文燦表示,會盡量提供學生更多選擇;市府教育局說,數據差異主要是私立高中職學校規模大、技職科系多,會加強各校特色。

李柏坊說,全國公立高中職就學率平均54﹒13%,但桃園市公立高中職就學率卻僅有39%,遠低於全國平均值,學生讀私立比讀公立多,但私立學校除學費,制服、課輔、材料等其他雜費,費用也昂貴,在不景氣的現今,讀書成為家庭沉重的負擔。

他說,市府雖然一直推動高中社區化和就近入學政策,但從就學率而言,政策並未落實,學生舟車往返住家與學校,不僅浪費時間,也影響學習表現,認為公立高中職就學率至少應達全國平均水準,才能落實就近入學、高中社區化的政策,不足全國平均的15%可做為公立高中職增班的依據,並加強各公立學校特色。

鄭文燦說,明年新屋高中開始招生後,12個行政區都會有公立高中,12年國教的目的就是讓學生擁有更充分多元的選擇權,市府會盡量提供學生更多選擇,在高中職教育政策方面,也會適當注意技職與普通科的比例,並且注重學校發展特色。

教育局說,12年國教上路後,不論公、私立高中職幾乎都免學費,目前全市有19所公立高中職、16所私立高中職,數據差異的原因在於私立學校規模大、技職科系多,而在少子化影響下,國中空教室會增加,會視各地需求,將輔導國中朝完全中學方向發展,並加強各校特色,落實高中社區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