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店員技能再加一! 民眾可於超商借還北市圖書籍

超商還書流程說明。(圖擷自台北市立圖書館)

超商還書流程說明。(圖擷自台北市立圖書館)

2016/10/17 14: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便利商店店員技能再加一!台北市立圖書館宣布,即日起只要上北市圖網站,在「館藏查詢系統」下進行圖書預約作業,並於選擇取書館時選定為「A01超商借書」,就可以把想借的書送至指定便利商店。

繼去年2月與全家便利商店合作推出還書服務後,台北市圖書館宣布即日起與全台三大超商合作,推出超商借書服務,只要民眾擁有或辦理北市圖借閱證,就可以申請;北市圖表示,欲申請「超商借書服務」的民眾,只要向北市圖繳納押金200元,即可成為「超商借書」服務會員,民眾上網選擇想要借閱的書籍,並指定取書超商,最快2天就可以在便利商店取書。

台北市圖書館表示,每次借書以5冊為上限,借閱冊數加上超商借書冊數不可超過10冊,可供選擇的便利商店僅限臺灣本島的三大超商,即全家便利商店、統一超商及萊爾富便利商店。

借書費用以每件包裹計價,一件為50元,民眾閱畢也可直接利用已有的全家便利商店還書服務,無須特地跑圖書館就可以在鄰近便利商店借還書。

相關連結請見:

臺北市立圖書館「超商借書服務」使用說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