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者服抗憂劑 研究:自殺率可能倍增

根據丹麥的最新研究,健康的人如果服用抗鬱劑(antidepressant),自殺的機率可能倍增。(路透)

根據丹麥的最新研究,健康的人如果服用抗鬱劑(antidepressant),自殺的機率可能倍增。(路透)

2016/10/16 16:58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憂鬱症是21世紀黑死病,許多人都服藥來解憂。不過,根據丹麥的最新研究,健康的人如果服用抗鬱劑(antidepressant),自殺的機率可能倍增。

丹麥「北歐科克倫中心」(Nordic Cochrane Centre)和哥本哈本大學共同聯手,檢閱先前的13個抗鬱劑試驗,包含612名受測者,他們並沒有心理健康問題,試驗旨在檢視藥物的影響。

研究發現,心理健康的人服用抗鬱劑,可能增加的「暴力和自殺傾向」,包括焦慮和神經緊張等副作用也會加倍。

這份研究將焦慮、惡夢和激動等感覺,定義為自殺的先兆。受測者在服用抗鬱劑後,這些感覺增加了85%。

「北歐科克倫中心」學者戈資榭(Peter Gotzsche)解釋說,這些感覺被視為自殺和暴力行為的先兆。太多人依賴藥物,以處理每天發生的問題,不了解這可能會提高自殺風險。不過,一些專家批評這項研究,強調這有誤導之嫌,抗鬱劑是利大於弊,丹麥研究團隊誇大了副作用的嚴重程度。

英國牛津大學精神病學教授古德溫(Guy Goodwin)指出,如果焦慮、顫抖、激動、惡夢和神經緊張,都可被視為暴力和自殺的先兆,那麼多數英國人都身陷風險。

本研究發表於《英國皇家醫藥學會》(Royal Society of Medicine)期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