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提供心理健康急救 視障者當推手

心理健康促進要領包括興趣、運動、助人、關懷、擁抱、樂觀、感恩、微笑、韌性、寬容。(記者詹士弘攝)

心理健康促進要領包括興趣、運動、助人、關懷、擁抱、樂觀、感恩、微笑、韌性、寬容。(記者詹士弘攝)

2016/10/16 13:38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雲林衛生局呼應世界衛生組織「提供心理健康急救」訴求,請受過心理健康促進課程培訓的視障按摩員為媒介,透過穴道按摩舒壓,並提供協助資源,顧及案主心理健康的渴望。活動強調「面對承受壓力或困境的人,大家都應該提供心理上的協助並伸出援手。」

衛生局長吳昭軍表示,今年的世界心理健康日主題為「提供心理健康急救」,心理健康促進要領有興趣、運動、助人、關懷、擁抱、樂觀、感恩、微笑、韌性、寬容,雲林縣已在斗六、二崙、土庫、北港、台西、口湖設置6個免費心理諮商站,民眾如有需求,可至各鄉鎮市衛生所預約諮商。

吳昭軍指出,每個人都可以發揮「一問、二應、三轉介」的珍愛生命守門人技巧,協助需要被幫助的人。他舉例表示,目前視障按摩員多有接受心理健康促進課程,除藉由專業的按摩手法了解顧客的身體狀況外,也會噓寒問暖,探索心理層面的需求,並提供協助資源,可以說心理健康的救護技術員。

立委劉建國接受按摩時,按摩員發現劉肩頸僵硬,有過度疲勞現象;劉建國也表示,確實需要舒壓,有按摩員的協助,讓自己緊繃的神經鬆懈不少。

按摩員在按摩顧客時,也不忘關懷顧客的心理需求。(記者詹士弘攝)

按摩員在按摩顧客時,也不忘關懷顧客的心理需求。(記者詹士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