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博弈公投今投票 離島居民不畏風浪返鄉

大倉島居民返鄉投票。(記者洪臣宏攝)

大倉島居民返鄉投票。(記者洪臣宏攝)

2016/10/15 15:01

〔記者洪臣宏、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博弈公投今天對決,上午出現約12級風浪,南海碼頭出現年輕面孔搭船返鄉,澎湖縣政府協調加開快艇協助離島居民投票,澎湖國際化推動聯盟總召集人陳猛也從重光碼頭回到大倉島,票票珍貴。

南海2號今天滿載281人,排隊人潮出現不少大學生返鄉,澎湖縣政府協調加班快艇另外搭載42人前往望安鄉,航班準時於上午9時30分出發前往望安、七美等離島。

澎縣府公共車船管理處處長高文石表示,只有在旺季、節慶或離島舉辦活動時,船班才會客滿,因此旺季時都會加開學生專船紓解,但澎湖已經進入10月淡季,沒有學生專船,返鄉學子得搭上南海號,今天客滿和博弈公投沒有必然關係,但的確有年輕臉孔返鄉。

上午的風浪有11.5級,高文石說,這是小船行駛邊緣線,對南海號沒有影響,離島各鄉公所亦已協調船隻接駁返鄉投票。

記者隨陳猛在重光碼頭前進有「內海之珠」稱號的大倉島,10分鐘航程尚稱平穩,陳猛到設在水仙宮的第86號投開票所完成投票。大倉島設籍有260人,常住僅60餘人,截至中午已有50餘人投票,陳猛說,據選務人員評估會有約80人投票。

陳猛說,他從小在大倉島長大,65年來都設籍大倉,這次回來投票就是希望澎湖有所改變,能成為「國際島嶼、海上明珠」。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