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災臨工嘉南3縣市545個職缺 17日開始申請

勞動力雲嘉南分署17日將啟動梅姬天災臨工的申請。(記者楊金城攝)

勞動力雲嘉南分署17日將啟動梅姬天災臨工的申請。(記者楊金城攝)

2016/10/14 20:20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梅姬颱風在台南市及嘉義縣、市造成災情,勞動部啟動天然災害臨工計畫,提供嘉南3縣市545個工作職缺,開放給災區受災的失業民眾申請,只要檢附受災證明相關資料,並至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所屬的台南、永康、新營、嘉義及朴子就業中心(含所屬就業服務台)皆可申請,受理期間從10月17日至21日。

雲嘉南分署長柯呈枋說,勞動力發展署10月7日核定通過「梅姬颱風災後家園重建臨工計畫」,只要是因為梅姬颱風導致家園、農作物受損或至其家屬死亡、重傷的受災失業者皆可申請,職缺有545個工作機會(台南市315、嘉義市30、嘉義縣200)。

天災臨工以協助災區災後重建、環境清掃等工作為主,工資時薪126元,每月最高發給176小時,工作最長以1個月為限。

申請時檢附資料包括「國民身分證」、「印章」、「受災證明」(正本核對後歸還),並填寫「臨工申請書」、「查詢勞保同意書及無工作切結書」等資料即可辦理登記。詳情可上雲嘉南分署網站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