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哇就是愛台灣! 蒙古生寫書介绍台灣

蒙古生James著書向鄉親介紹台灣。(記者顏宏駿攝)

蒙古生James著書向鄉親介紹台灣。(記者顏宏駿攝)

2016/10/14 20:17

〔記者顏宏駿/大村報導〕大葉大學企管系蒙古籍碩士生James(中文名張博),在蒙古出版著作「在台灣學習的優勢」,用蒙古語把台灣介紹給蒙古,同時簡介台灣留學相關事項,希望鼓勵更多蒙古人到台灣求學。

現年30歲的James,出生在蒙古,蒙古理工大學生化系畢業後,先到新加坡學英文,畢業後返國擔任日本汽車零件商Autocom Japan蒙古分公司總經理,他從工作經驗讓他深深體認到企業管理的重要,正巧弟弟來台灣大葉大學攻讀碩士,向他推薦到台灣念書可以學到很多東西,因此他毅然決然辭去工作,今年2月到大葉大學企管系碩士班進修。

他說,以前他就是呆呆的賣汽車零件,從未想過「全球的汽車工業佈局」,來到大葉企研所,他了解一部車子,可以在日本、德國設計,再交到墨西哥、印度生產,其間各設計國、生產國的優勢是什麼?他因為來台留學,整個視野打開。他覺得台灣值得介紹給自己的蒙古鄉親, 因此興起著書的念頭。

James表示,他在書中除了介紹台灣政治經濟狀況、地理環境、觀光旅遊、飲食文化,也特別整理台灣每個大學的基本情況,以及教育部提供的各種獎學金與申請資訊,提供想來台灣留學的人參考。這本書獲得車輛研究中心PRIUS CENTER全額資助,首批印製五千本,該書也通過審查,獲蒙古國家圖書館收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