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總公布遊覽車評鑑結果 全台72家業者丙等以下

公路總局今日公布遊覽車業者評鑑結果,當中有72家在丙等以下,已要求業者限期改善。(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公路總局今日公布遊覽車業者評鑑結果,當中有72家在丙等以下,已要求業者限期改善。(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6/10/14 17:40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中客團來台旅遊火燒車意外後,交通部鼓勵業者健全自主管理及提昇服務品質,並建立品牌形象。公路總局也於今日公布遊覽車業者評鑑結果,當中有72家在丙等以下,已要求業者限期改善。

公總定期委託專業機構辦理,依車輛、駕駛人及公司管理等3大面向共20個項目,對遊覽車業者進行評鑑作業;並將受評業者分為優、甲、乙、丙及丁等。民眾若要租遊覽車前,可於監理服務網查詢業者評鑑結果。

遊覽車業者評鑑方式是透過專業團隊初評,並請專家學者複評。本期評鑑共有939家業者,其中優等業者181家,甲等446家,當中有包含統聯汽車客運公司、葛瑪蘭通運公司等41家業者,連續2期獲優等評鑑。

評鑑結果中,有72家評等在丙以下,公總將針對評鑑報告所提改善建議專案輔導並限期改善。不過許多丙等業者都是文書程序、公司資訊電子化等偏向服務方面的部分沒有做好,當然也有駕駛違規次數較多等情況。公總表示限期改善期限內未改善,可依公路法處9千至9萬元罰鍰,最嚴重可撤照,以達獎優汰劣的評鑑目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