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跟孩子一起讀書 南市圖明起發送閱讀禮袋

南市圖鼓勵家長時常參與親子共讀活動,一同培養嬰幼兒的閱讀興趣與習慣。(記者蔡文居攝)

南市圖鼓勵家長時常參與親子共讀活動,一同培養嬰幼兒的閱讀興趣與習慣。(記者蔡文居攝)

2016/10/14 16:53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公共圖書館配合教育部「Bookstart閱讀起步走計畫」,從明(15)日開始贈送閱讀禮袋,凡是家中有100年至104年出生、設籍台南市的寶寶,可由家長持小孩的借閱證或寶貝卡,至南市各公共圖書館借書後,即可領取閱讀禮袋1份。今年預計贈送1萬3,000份,送完為止。

南市圖書館館長洪玉貞表示,透過親子共讀,不僅能幫助孩子培養閱讀興趣,也能讓親子之間的關係更加溫暖親密。教育部「Bookstart閱讀起步走」贈送閱讀禮袋活動,從98年起發放至今,已累計發放4萬6,000份,內有精選繪本、父母手冊與閱讀手冊各1本。

她表示,家長可以參考禮袋內的父母手冊,也可至各區圖書館借閱書籍,善用公共圖書資源,時常參與親子共讀活動,一同培養嬰幼兒的閱讀興趣與習慣。 明天除了發放閱讀禮袋外,市圖也邀請兒童文學專家幸佳慧老師,主講「早閱讀,早幸福的故事湯」講座,還有「走吧!一起在圖書館拍下我們的全家福」活動,藉由專家講座及全家福拍攝,為家長示範輕鬆簡易的親子共讀方法。

南市圖表示,閱讀禮袋相關訊息可至台南市公共圖書館網查詢,洽詢電話(06)2255146分機124。

南市閱讀禮袋內有精選繪本、父母手冊與閱讀手冊各1本。(記者蔡文居攝)

南市閱讀禮袋內有精選繪本、父母手冊與閱讀手冊各1本。(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