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改點截短路線 火聯會:反而多開80多車次

火車駕駛聯誼會成員發現,改點後路線將截短,隔天還要回送一班列車才能按照班表繼續行駛,等於又增加80多車次。圖為台鐵金色列車。(資料照,記者游太郎攝)

火車駕駛聯誼會成員發現,改點後路線將截短,隔天還要回送一班列車才能按照班表繼續行駛,等於又增加80多車次。圖為台鐵金色列車。(資料照,記者游太郎攝)

2016/10/14 13:04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台鐵20日將進行年度改點,減少40班紅眼班次及載客率較低列車,並截短46班列車路線,列車實際於路線上行駛時間減少7.7%;不過火車駕駛聯誼會的司機員卻發現,因為路線截短,隔天還要回送一班列車才能按照班表繼續行駛,等於又增加80多車次。

火聯會駕駛認為,排班應該要連車輛調度整體考量,不然路線截短之後需折返,隔天還要回送一班列車過去。不過目前火聯會與台鐵已有初步共識,明年四月局部改點時,將就車輛調度進行通盤考量並調整;這段時間將會按照既定班表出勤。

台鐵表示,火聯會8月提出中秋節要合法休假後,就已開始減班,若從第一波減班來計算,已減約136班;但最重要的還是列車實際在路線上的時間減少7.7%,代表需要司機員人力需求同樣減少7.7%。歷年來的改點,即便有降低列車於路線行駛時間,但要減少到1%都很困難,這次減少7.7%已是非常多了。

台鐵認為20日改點已是在司機員減班要求與民眾搭乘需求間取平衡點,台鐵畢竟還是一個公共運輸,具有應該承擔的社會責任;很多班次雖搭乘率低,但民眾畢竟還是有搭車需求,所以班次調整要做到雙方都非常滿意,實在是有難度存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