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客運業者籲放寬彈性工時定義 納入地方大型活動

客運駕駛目前缺工,雖然採行彈性工時後,平常日人力調度沒問題,但業者希望政府能放寬定義,納入如世大運、賞櫻、掃墓專車等需客運支援的大型活動。示意圖,與內文無關。(資料照,記者郭逸攝)

客運駕駛目前缺工,雖然採行彈性工時後,平常日人力調度沒問題,但業者希望政府能放寬定義,納入如世大運、賞櫻、掃墓專車等需客運支援的大型活動。示意圖,與內文無關。(資料照,記者郭逸攝)

2016/10/13 17:01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勞工例假自10月起,除特定產業及情況外,每上6天班必須休假1天,中華民國公共汽車客運商業同業公會全聯會秘書長方森德對此表示,連假有彈性後,平日已沒有駕駛人力調度問題;不過並未將台灣燈會、賞櫻,甚至是明年台北世大運等大型活動納入,若無法放寬,將無足夠人力配合開加班車。

勞動部廢止例假可挪移函釋原訂8月上路,不過因客運、旅遊等多個產業反映希望有彈性,特別重新解釋勞動基準法第36條「例假」規定,包含年節、紀念日、勞動節日及其他由中央主管機關規定應放假日,載客的運輸業因應公眾生活便利,勞工可連續工作逾6日,並於10月1日上路。

方森德表示,客運業者平常本就是依7休1方式排班,除非第7天剛好碰上中秋節等符合能連續工作逾6日的假日,就會請駕駛繼續上班,之後再連續放假。不過勞動部並未將地方政府包含世大運、賞櫻、賞花、春吶、掃墓專車、燈會燈節等大型活動納入,這些幾乎都需要駕駛總動員提供支援。

首都客運總經理李建文則指出,這部分將會向地方政府交通主管機關反映,否則駕駛人力將無法調度。

關於客運業者駕駛人力不足問題,根據業者向公路總局進行登記情況來看,8月公路客運約缺員250人,市區公車缺員為600多人。公總表示,全台有超過9萬人取得營業大客車駕駛執照,希望業者可以積極進行駕駛招募;8、9月也與業者合作,於北中南舉辦3場推廣招募活動,共有688人參加、277人應徵,扣除重複應徵多家的駕駛,共有186人填寫履歷。因離補足業者駕駛缺額還有差距,公總未來仍會協助業者持續招募駕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