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彭啟明:未來一兩週是颱風發展高頻率期

彭啟明表示,由於菲律賓東方海面上的海水溫度及環流條件還不錯,未來一兩週內可能會進入一個颱風發展高頻率期。(擷取自氣象達人彭啟明臉書)

彭啟明表示,由於菲律賓東方海面上的海水溫度及環流條件還不錯,未來一兩週內可能會進入一個颱風發展高頻率期。(擷取自氣象達人彭啟明臉書)

2016/10/13 07: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編號第21號輕度颱風莎莉佳,最快今天就可能形成。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指出,21號颱風生成後,未來一兩週內,可能會進入颱風發展高頻率期。

彭啟明表示,21號颱風莎莉佳未來北上往台灣附近的機會較低,但仍要留意週末颱風經過菲律賓或當進入南海後,整個外圍環流發展,是否會和東北風有些互動,造成類似雙十連假時,颱風沒來,卻釀成東半部大雨。預期台灣受影響時間最快是週日晚上到週一、二期間,但雨會下多大,還要觀察留意,東半部有可能都會受影響,台東到花蓮這附近雨勢會較明顯,東北部略受到影響。

彭啟明指出,由於菲律賓東方海面上的海水溫度及環流條件還不錯,後續預期也都將還有颱風陸續發展,未來一兩週內可能會進入一個颱風發展高頻率期,颱風不見得都會侵襲台灣,但這時候變數會較多。

彭啟明表示,今天在東北部的水氣明顯減少,整個東北風明顯南下,大致上未來這兩三天到週末的天氣都還不錯,北東部受到東北風,早晚涼,還是有地形上的偶陣雨,但相對之下已經比前一陣子雨勢減少許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