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興航高層自認:興航是最安全、最便宜的航空公司

復興航空副執行長林磊。(記者甘芝萁攝)

復興航空副執行長林磊。(記者甘芝萁攝)

2016/10/12 20:14

〔記者甘芝萁/台北報導〕復興航空今午召開2016飛安精進說明會,向外界陳述復興航空今年度針對飛安工作所做的一系列改善。不過面對媒體追問復興飛安改善的細部內容,復興航空副執行長林磊卻提及高雄-澎湖空難事件媒體的報導內容,自認報導內容還了復興航空很多清白。但事實上媒體報導與飛安會對該事件的調查最終報告結果大不相同;林磊強調,復興航空經過這一年多改善,不僅是機隊的機齡最年輕,更是最安全、最便宜的航空公司,企業戶因此從今年初的300多間,成長到700多間。

復興航空歷經二次重大空難,讓保費大幅增加,興航力促改善飛安工作。林磊今對外宣布,興航2017年度保費年減幅73%,公司一年將省下逾台幣2億元的保費支出,保費減幅將達三至五成;今年10月開始的保費已經回到空難之前的保費。

不過在場媒體追問,保費降低是否因為航線、飛機減少?林磊強調航線並未減少,且重點是,這一年多來,民航局、飛安會的要求,我們完全做到,而且達到最高標準。林磊更說,二次空難事件,都「事出有因」,「第一次高雄飛澎湖,因為颱風天等很多因素,有些報導內容還了我們很多清白,不再贅述。」

但媒體質疑,空難的調查報告應該要用飛安會的調查結果,怎會採用媒體報導?林磊繼續指出,之前報導有寫說高雄飛澎湖那次,是颱風天,且下降時因能見度不足,所以我們要求從另一條跑道下降,但另條跑道是軍方在管理,塔台人員跟我們打官腔打了半天,讓我們一直盤旋,影響到降落時機,這個蘋果日報、壹週刊都寫得很清楚。

不過媒體追問飛安會當時調查報告不是如此陳述。林磊說,「那是飛安會」,媒體追問是否覺得飛安會調查不公正?林磊指出,我不敢講不公正,但蘋果日報、壹週刊調查是很實在的事情。

飛安會當時針對復興GE222澎湖空難的調查報告結果,指發生空難的關鍵原因在於飛航組員未遵守標準作業程序、連續犯下5大致命錯誤,包括進場時看不到跑道卻違反規定執意進場,在330呎的重飛高度下限時未重飛,直到高度剩72呎時才重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