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核三廠冒白煙被爆料? 台電:是大修…

核三廠示意圖,並非本次大修事件。(記者陳彥廷翻攝)

核三廠示意圖,並非本次大修事件。(記者陳彥廷翻攝)

2016/10/11 23:34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台電核三廠接著核二廠也傳異常?今天有民眾在墾丁後壁湖遊艇港目擊台電核三廠從廠內往上冒出濃濃白煙,還後製影片上傳爆料公社臉書粉專求解,台電核三廠則回應,大修期間本就會排放水蒸汽屬正常現象。

台電核三廠今天甫開始進行第1號機年度大修,不過今年遇上連假,昨天台電才將通知當地鎮、里長及代表的簡訊發送,今天發出新聞稿,不過這樣景象仍引來民眾熱議,將影片私訊爆料公社「求解」,PTT也一度討論,甚至連三星都躺著中槍,遭譏「有人帶NOTE7上班」?

台電核三廠副廠長高起指出,核三廠的1號機今天(11日)凌晨開始進行41天的計畫性大修,預計到11月20日能併聯發電,他指出,大修工作與以往大致相同,除進行燃料更換、反應爐及汽機相關設備維修外,還會改善安全直流電源充電機作業,提升安全直流電源的安全度,屋外的非隔相匯流排部分更換為全模鑄式,確保發電設備運轉安全。

核三冒出濃濃白色煙霧,是讓居民一度擔心,不過部分居民則認為大修期間其實很常見,黃姓居民表示,從大量的大型貨車載送罕見的大型器具在夜間由警方開道護送進廠,就知道核三即將要大修,而上下班時刻的員工車輛還會再增多,屆時員工機車車潮不輸年輕人的春天音樂季,白色煙霧場景更「習以為常」!

高起也強調,機組大修於停機及起動時,因大修作業需求可能打開汽閥門洩出水蒸汽降溫,或在清潔過程中所產生的水蒸汽,而高溫的水蒸汽遇相形寒冷的空氣而凝結產生白色煙霧,屬正常現象,請民眾放心。本次大修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南區職業安全衛生中心將執行不預警查核作業現場環境與人員作業安全狀況,以確保大修機組人員作業安全。

核三廠表示,核三廠有兩部核能機組,每當運轉1年半之後就必須停機進行更新燃料,同時檢查並維修機件設備,再強調今天屬例行性大修。

有民眾在墾丁後壁湖遊艇港發現核三正在冒白煙。(擷自爆料公社粉絲專頁)

有民眾在墾丁後壁湖遊艇港發現核三正在冒白煙。(擷自爆料公社粉絲專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