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他小腿麻痛 竟是背部疤痕被「掐住」…

2016/10/11 11:43

蔡先生(左)與陳先生(右)接受醫師蘇炯睿診斷並透過「神經解套注射」,解決疼痛問題。(記者林孟婷攝)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四十歲蔡先生長期有下背痛問題,合併有嚴重的酸痛感在右小腿外後側,過去曾做過右下背脂肪瘤的切除手術,但小腿卻持續疼痛不已,嚴重時走路一跛一跛,嚴重時連續臥床一個月、無法久坐,嚴重影響生活與工作品質,經過診斷之後發現小腿的麻痛與背部的疤痕有關,懷疑為傳導痛,透過超音波導引「神經解套注射」,有效改善疼痛及無力。

透過注射葡萄糖水,將疤痕組織與神經隔開、減輕疼痛。(記者林孟婷翻攝)

奇美醫學中心復健部總醫師蘇炯睿表示,經過診斷此病例因神經受到慢性的壓迫而有不同程度的症狀,以蔡先生為例,因其疼痛的方式與常見的坐骨神經痛不同, 又發現其小腿的麻痛與背部的疤痕有關懷疑為傳導痛,在超音波底下,發現在背部的開刀位置,自表面往深層五、六公分處皆有細小的神經,因周遭的疤痕壓迫而腫大。

蔡先生接受超音波導引神經解套方式,注射葡萄糖水將神經與周遭疤痕組織做分離,其小腿的疼痛的消失隨著治療的次數越多而持續越久,約經過十五次的治療、經過半年追蹤已無復發,僅疤痕處些微酸痛。

蘇炯睿表示,神經受到慢性壓迫而有不同程度的症狀,透過超音波導引神經解套注射治療,將疤痕組織與神經作出隔離、減輕疼痛,此外,神經解套要成功,仍要靠張力平衡的重建,透過復健運矯正身體用力的方式,讓疼痛解除。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