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HITCON CTF初賽落幕 10強駭客隊赴台挑戰決賽

2016 HITCON CTF國際資安競賽,初賽結果出爐,前10強將可於12月2日至12月3日前來台灣參加實體決賽。(台灣駭客協會提供)

2016 HITCON CTF國際資安競賽,初賽結果出爐,前10強將可於12月2日至12月3日前來台灣參加實體決賽。(台灣駭客協會提供)

2016/10/10 21:27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台灣駭客協會HITCON舉辦的2016 HITCON CTF國際資安競賽,初賽於10月8日起線上開戰,共有來自台灣、美國、中國、日本、韓國、越南、俄羅斯、羅馬尼亞等60餘國1024隊角逐來台參賽權,經過48小時的纏鬥,初賽結果今天出爐,前10強將可於12月2日至12月3日前來台灣參加實體決賽,搶奪世界駭客攻防大賽(美國DEF CON大賽)種子隊資格。

前10強依序為美國PPP、俄羅斯聯隊LC↯BC、韓國Cykorkinesis、美國Shellphish、日本TokyoWesterns、越南CLGT、匈牙利!SpamAndHex、羅馬尼亞PwnThyBytes、韓國KAIST Gon、中國0ops。

台灣駭客協會HITCON表示, HITCON CTF大賽從3年前改為全球賽後,強度和難度都大幅提升,更連續2年獲選為DEF CON種子賽,今年參與隊伍數更突破1000隊,在本周末長達48小時的初賽選拔中,爭取10個來台名額,另外包含「趨勢科技亞太區暨日本 CTF競賽」、「AIS3」與「2016智慧電表滲透測試競賽」所產出的冠軍隊伍也將在12月來台參加決賽,總獎金達1.8萬美金。

HITCON CTF競賽負責人李倫銓表示,這次團隊共出了40題,內容涵括密碼學、逆向工程、二進位破解以及網站漏洞各式各樣的安全相關題目,總分達9700分,而最後冠軍隊伍美國PPP拿了5900分。

李倫銓說,即使一般很厲害的工程師,也要花上48小時才能能解出2題,分數也僅300、400分,這些位居前10的世界駭客隊伍竟然可以短短30幾個小時內解出40題中大部份的題目,真不愧是世界級駭客高手。

另外,李倫銓直言,今年難度提高,今年HITCON CTF中,100、200分的題目相當於去年300、400分的題目的難度。但是競賽過程中,從線上IRC互動中,仍然獲得各隊的肯定。

2016 HITCON CTF決賽將於12月2、3日在台北舉行,比賽將採用與DEFCON決賽相同的Attack and Defense賽制,今年更與HITCON Pacific共同舉辦,主辦單位希望透過舉辦國際級資安競賽,邀請全球資安專家與駭客共同參與,為台灣創造國際技術交流與接軌平台,加速點亮台灣資安人才國際化腳步。

同時希望透過舉辦競賽刺激台灣校園或民間資安駭客資安社群蓬勃發展,藉此孕育出資安新創人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