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滿州大雨滂沱 國慶鳥來囉!

因天候不佳,國慶鳥今年來的遲。(記者蔡宗憲攝)

因天候不佳,國慶鳥今年來的遲。(記者蔡宗憲攝)

2016/10/10 13:55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每年國慶日,恆春半島最有名的國慶鳥「灰面鵟鷹」10月初就會陸續報到,受到連日大雨影響,賞鷹勝地滿州里德至今還沒灰面鵟鷹過境,不過,早上已經有鳥友在高雄以南記錄到,這幾天可望迎來首批鷹群夜棲。

「雖然雨勢不斷,仍希望來碰碰運氣。」資深鷹迷阿民說,每年國慶假期最期待到滿州「觀落鷹」,傍晚灰面鵟鷹乘著風勢準備夜棲,不斷在空中表演,時而俯衝盤旋,看上癮後,每年都想來體驗這種感動,希望天氣轉晴後,能迎來群鷹飛舞景象。

墾丁猛禽達人蔡乙榮指出,輕度颱風「艾利」滯留為台灣帶來水氣,持續影響台灣東部、中部以南、台灣海峽南部及巴士海峽的天氣,台灣本島的猛禽遷徙狀況,北半部綠燈及中南部紅燈,台灣至菲律賓為紅燈,昨天首批灰面鵟鷹在苗栗竹南被記錄到,下週天氣轉晴才有機會南遷。

此外,為了深入探索候鳥的習性與遷徙的路線,墾管處舉辦「琅嶠鷹季-飛羽盛會」活動外,也將發報器繫於六隻赤腹鷹上進行學術研究,鷹季活動舉辦「全台總動員,猜猜墾丁1至6號何隻先北返飛抵台灣?」即日起到明年的4月30日,民眾只要到墾管處臉書專頁留言預測,猜對民眾都可參加抽獎。

墾管處舉辦「琅嶠鷹季-飛羽盛會」活動外,也將發報器繫於六隻赤腹鷹上進行學術研究。(記者蔡宗憲攝)

墾管處舉辦「琅嶠鷹季-飛羽盛會」活動外,也將發報器繫於六隻赤腹鷹上進行學術研究。(記者蔡宗憲攝)

鷹群南下了。(記者蔡宗憲攝)

鷹群南下了。(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