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她的畫作 讓賴清德加碼額外行程…

市長賴清德加碼參觀南二中老師洪孟芬油畫素描個展。(記者洪瑞琴攝)

市長賴清德加碼參觀南二中老師洪孟芬油畫素描個展。(記者洪瑞琴攝)

2016/10/08 21:22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市長賴清德走訪雙北廟宇「感恩行腳」後,不受外界諸多競選揣測紛擾影響,今日面對媒體詢問,仍一貫低調「微笑」回應未多言,還加碼行程參觀南二中老師洪孟芬油畫素描個展,「不期而遇」的意外,讓洪老師很感動!

台南市藝術家協會18周年聯展,今天在台南生活美學館第2展室開幕,市長賴清德到場參加。台南二中美術班老師洪孟芬在第1展室辦個展,原本未列在賴市長行程,她適巧遇見市長,當面邀請參觀。

賴清德欣然應允承諾,參加藝術家協會聯展開幕後,「加碼」看洪老師全場展作,並在她導覽下聊談「夢中樹系列 」作品後才離開。洪孟芬說,市長履行承諾來看畫展,對於一個年輕藝術家而言,具有莫大鼓舞作用,「這個意外,實在很感動」。

洪孟芬目前是台南二中美術班的素描老師,長期投入繪畫教學工作,培植臺南地區年輕的美術青年種子,繁重工作之餘也不間斷繪畫創作,她利用課餘時間以人體素描作為素描課程的自我鍛鍊練習,這次展作包括靜物、人體與風景。

洪孟芬對於繪畫有自己獨特想法,她表示,「夢中樹系列」作品,是嘗試將女性內心情感與生命面貌變化,重新抽離組構,女性柔弱外表,也有男性強硬力量。對於女性生命樣貌的多元反思,賴清德也表達認同,肯定女性角色的自我實現。

相關影音

市長賴清德加碼參觀南二中老師洪孟芬油畫素描個展。(記者洪瑞琴攝)

市長賴清德加碼參觀南二中老師洪孟芬油畫素描個展。(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