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市新住民主題展 讓新住民成為績優股

「認識幸福新住民展」今天登場,活動邀請舞團身著傳統服飾,獻上各國舞蹈。(記者鍾泓良攝)

「認識幸福新住民展」今天登場,活動邀請舞團身著傳統服飾,獻上各國舞蹈。(記者鍾泓良攝)

2016/10/08 20:12

〔記者鍾泓良/新北報導〕新北市新住民人口約有九萬七千多人,為台灣新住民最多的城市,新北市政府為讓市民可以體驗東南亞各國文化,即日起至廿六日在市府一樓大廳舉辦「認識幸福新住民展」。新北市長朱立倫與來自柬埔寨的國民黨立委林麗蟬今天共同出席開展典禮,活動不但邀請舞團獻上各國舞蹈,現場也準備了印尼沙嗲、娘惹糕等異國美食,讓民眾大快朵頤。

朱立倫說,新北市有近十萬位新住民,若把新住民子女及新移工納入,總人口數超過廿萬人。他強調,新住民是台灣多元文化及發展的資產,因此希望大家能夠透過首次舉辦的新住民展認識新住民,進而成為一家人。

而對於中央政府上任後推動「新南進政策」,朱立倫表示,新北多年來已推動類似的「昂揚外婆橋」計畫,讓新住民子女在暑假時回到外婆家,透過文化、感情及與語言學習搭起橋樑;今年更推出二期計畫,結合教育局,勞工局,經發局和新聞局等局處走向企業實習的角色,鼓勵海外台商多用新住民子女。

現場也準備了印尼沙嗲、娘惹糕等異國美食,讓民眾大排長龍,準備大快朵頤。(記者鍾泓良攝)

現場也準備了印尼沙嗲、娘惹糕等異國美食,讓民眾大排長龍,準備大快朵頤。(記者鍾泓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