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在攝影畫面中閱讀台灣土地之美 立委林為洲捐書

立委林為洲(右)跟攝影創作者曾進發(左)一起捐書給新竹縣的國中小學生和各公立圖書館。(記者黃美珠攝)

立委林為洲(右)跟攝影創作者曾進發(左)一起捐書給新竹縣的國中小學生和各公立圖書館。(記者黃美珠攝)

2016/10/07 17:31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曾擔任過民意代表、大學攻讀中文的攝影創作者曾進發,4年前人生急轉彎,拿起相機學起攝影,用鏡頭記錄下生活周遭的美好風景,如今集結成書,每幅美景還搭配自己創作的詩歌。他的大學學長、立委林為洲覺得值得年輕人效法,今天下午捐出150本曾進發用手、用心、用眼創作的《攝影.詩:詩情攝意》,跟鄉親分享。

林為洲說,這150本書分別捐給縣內各國中、小學圖書館,讓所有學生們可以輕鬆翻讀、了解台灣土地的美,也送給縣立圖書館和13鄉鎮市立圖書館永久典藏。

他說,詳細欣賞了曾進發的創作後很感動,裡面除有全台各地的土地印象記錄,也有相當多新竹縣市、你我熟悉的美麗場景。

曾進發說,他為了上山捕捉1個日出雲海變化的畫面,除了要密集留意山下、山上的氣象差異,碰到適合上山的日子,每每凌晨3點多就得衝到山上蹲點等候,且在連續撲空好幾次後,才終於抓到了他想要的瞬間景色。

或是為了拍山上的櫻花,他光「蹲點」就花了半個月時間,當那一刻「辦到了」的喜悅來臨時,完全不是筆墨可以形容的。

曾進發出身中央大學中文系,在學期間就曾是該校大風詩社的社長,還得過「金筆獎」現代詩組首獎。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