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警局建置交通事故斑點圖 上網就可即時掌握

高市警局完成交通事故斑點圖建置,即日啟動上網可即時掌握。(記者黃良傑翻攝)

高市警局完成交通事故斑點圖建置,即日啟動上網可即時掌握。(記者黃良傑翻攝)

2016/10/06 19:35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為使民眾能迅速掌握交通事故與路段,提升「行」的安全和權益,高市警局交通大隊建置視覺化道路交通事故斑點圖,即日起啟動,供民眾上網查詢,只要用電腦或手機輸入kppgis.tw網址直接連結,就可掌握死亡車禍A1、A2等重大交通事故分佈與地點。

警局表示,以往高市交通事故查詢系統,僅提供交通事故發生的統計數據,定期在警察局全球資訊網頁上公布,但因只有數據呈現,民眾無法深切感受,對交通事故宣導價值的回饋也較低,警局決定將交通事故發生資料,透過事故斑點圖轉為空間資料,把肇事資訊以視覺化斑點圖顯示,投入大量人物力,上月底終於完成建置。

交通大隊今啟動交通事故斑點圖,使民眾輕鬆上網快速了解車禍態樣等資訊,將肇事資料透明化,市民也透過此斑點圖,清楚了解居住地附近事故案件資訊,包括高市各行政區域或全市交通事故及十大易肇事路口、路段資訊查詢,並藉由叢集、熱區查詢,可了解哪個路口為易肇事地點。

此外,民眾也可以依據環域分析,了解某區域範圍內發生交通事故地點及件數;同時藉由套疊不同圖層了解事故位置周邊公共設施,例如測照桿、學區、商圈、車站、分局派出所等相關資訊,讓用路人了解交通事故發生的空間變化。

未來預期透過歷史資料,演繹研判未來趨勢,加上路況、旅運工具、都資市規劃與其他客觀參考資料圖層之堆疊,加速研判決策效率,運用空間資料分布,了解空間、工程與案件發生的關聯性,共同營造更安全、安心、便利的交通環境及更便利優質的警政服務。

高市警局完成交通事故斑點圖建置,即日啟動上網可即時掌握。(記者黃良傑翻攝)

高市警局完成交通事故斑點圖建置,即日啟動上網可即時掌握。(記者黃良傑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