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地理奧林匹亞 屏中包辦團體論文前2名

全國地理奧林匹亞,屏中包辦團體論文前2名,還有2項個人三等獎。(記者羅欣貞攝)

全國地理奧林匹亞,屏中包辦團體論文前2名,還有2項個人三等獎。(記者羅欣貞攝)

2016/10/06 16:28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國立屏東高中今年參加全國高中地理奧林匹亞競賽,包辦團體組論文賽前2名,個人組也拿下2面三等獎,相當不容易,學生研究主題包括里港滇緬社區的人地角力、屏縣有機農業的發展等,充滿對家鄉土地的關懷。

全國高中地理奧林匹亞競賽本月1、2日登場,在團體組論文賽部分,共60多組,最後取8強進入總決賽,全國僅2組獲一等獎,都由屏東高中包辦,同時也拿下海報特優、優等和海報人氣獎。

兩組作品包括,林紘晟、陳宗強、饒秉宸的「『植地』有生,『食線』有機—以生產觀點探討屏東有機農業之人地互動與網絡形構」,以及王柏鈞、林家慶、侯宗延的「『滇』沛流『里』—里港美濃滇緬社區之人地角力與邊界移轉」。

此外,王駿紘、黃群凱則在個人組中拿下三等獎,該賽制全程英文出題,選手也要英文作答,加上許多地理專業概念的題目以及最終現場地理實察考驗等,難度相當高;屏中校長陳長瑞、指導老師何中馨表示,學生們表現令人驚奇,證明南部學校的實力真的不輸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