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颱風災損補助 台東農民怨被漏掉這部分…

部分台東農民到農糧署東區分署台東辦公室表達心聲。(記者黃明堂攝)

部分台東農民到農糧署東區分署台東辦公室表達心聲。(記者黃明堂攝)

2016/10/06 12:32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部分農民質疑政府農災補助差別待遇,各縣市的農業棚架補助都是每公頃8萬加45萬,獨台東僅8萬?今天上午到農糧署台東辦公室表不滿,但官方澄清前項標準全國一體適用,反而台東在今年尼伯特農損特別享種苗補助,其它縣市沒有。

這項爭議已延燒多日,起因於莫蘭蒂及梅姬颱風過後,重創西部農業,台東部分農民發現在棚架補助上,竟有每公頃45萬元的重建補助,先質疑受尼伯特重創台東農民竟未享此補助,後來發現早在98年就有此政策,再批評政府宣導不力,影響台東農民權益。

一群農民上午到農糧署東區分署台東辦公室舉牌表達不滿,縣議長饒慶鈴、議員翁麗吟到場為農民發聲,立委劉櫂豪也對此表達關切,認為這項政策被農民誤解,但從98年即實施,很多農民卻不知道,從以前到現在的政府都有宣導不足之處。

務農的美和村長陳明輝說,98年就有的棚架補助,台東農民聽都沒聽過,現在才知道,但申請截止期限只到10月31日,希望能延長,農糧署官員表示會向上反映,不過也請農民不必擔心,此期限只是農民提出申請的截止日期,若須補件,可日後再補。

官員說,為協助重建復耕,農業設施除現金救助外,農糧署已啟動105年風災災損溫網室設施產業專案輔導措施,補助比例由現行1/3提升為1/2。已領取溫網室設施救助金之農民,重建後,經抽勘確認新建,即撥付設施補助款之差額,鼓勵農戶原地重建強化型生產設施,並啟動技術服務團進駐受災產地提供技術輔導。

補助項目包含水平棚架網室、加強型蔬果水平棚架網室、雙層錏管網室、簡易塑膠布溫室、捲揚式塑膠布溫室及鋼骨結構加強型捲揚式塑膠布溫室共6類設施,依設施類型每公頃最高補助45萬至550萬元,這規定適用全台灣各區,並無東西部救助金額有兩套標準及補助不公平情事。

立委劉櫂豪(左)與縣議長饒慶鈴(右)及農糧署東區分署長陳啟榮聽取農民意見。(記者黃明堂攝)

立委劉櫂豪(左)與縣議長饒慶鈴(右)及農糧署東區分署長陳啟榮聽取農民意見。(記者黃明堂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