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七股防風林出現橙頭地鶇 鳥友爭拍風采

七股防風林出現橙頭地鶇,大批鳥友爭拍風采。(記者劉婉君翻攝)

七股防風林出現橙頭地鶇,大批鳥友爭拍風采。(記者劉婉君翻攝)

2016/10/04 15:26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台南市七股區防風林在梅姬颱風過後出現一隻迷鳥橙頭地鶇,吸引來自全台的鳥友扛著俗稱「大砲」的專業攝影器材,爭拍風采,台南市生態保育學會理事長邱仁武研判,罕見的嬌客可能是因颱風影響,被強風吹來台灣。

邱仁武表示,根據鳥友通報,9月30日在七股曾文溪出海口黑面琵鷺保護區附近的防風林內,發現該隻橙頭地鶇,體形中等,驚喜地通報各地鳥友,由於橙頭地鶇屬國際過客鳥,在台灣並不常見,9年前的10月曾在七股東魚塭附近發現一隻,如今再現蹤七股,連日來每天都聚集不少鳥友拍攝。

台南市生態保育學會指出,橙頭地鶇俗名「黑耳地鶇」,主要分佈在巴基斯坦至中國南部、東南亞及大巽他群島,習性羞怯、喜愛多蔭森林,時常躲藏在濃密覆蓋下的地面,有時候會從樹上棲息處鳴叫。

七股防風林出現橙頭地鶇,大批鳥友爭拍風采。(記者劉婉君攝)

七股防風林出現橙頭地鶇,大批鳥友爭拍風采。(記者劉婉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