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義大蔡孟㯣奪下2016臺灣美術新貌獎「評審團獎」

蔡孟㯣奪下2016臺灣美術新貌獎「評審團獎」。(記者洪臣宏攝)

蔡孟㯣奪下2016臺灣美術新貌獎「評審團獎」。(記者洪臣宏攝)

2016/10/04 14:45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義守大學創意商品設計學系助理教授蔡孟㯣以「變。態 Change. Attitude」創作詮釋人性與社會翻轉,用保麗龍球映射「相信人性依然善良」的內心糾結,細膩又前衛的表達方式獲青睞,奪下2016臺灣美術新貌獎「評審團獎」。

蔡孟㯣的父親是模具雕刻技師,媽媽是日本小原流插花及瑜珈老師,出身藝術家庭的她耳濡目染,為走上藝術創作之路,曾旅居澳洲10年,獲得墨爾本旋濱科技大學國家設計學院設計博士學位,她接受傳統與現代藝術美學訓練,創作多元豐富。

臺灣美術新貌獎是由台中市政府文化局主辦,今年邁入第16年,蔡孟㯣的「變。態 Change. Attitude」獲評審團獎,由市長林佳龍親自頒獎。

蔡孟㯣說,「變」是指早期農業社會人心純樸,到現代社會被科技殖民統治,不同於以往生命價值般的捍衛與肯定;「態」則指你、我認定的是、非、對、錯,重新進化並直搗人心。作品呈現反思與自省。

「變。態」作品中的「結」,是以保麗龍球比喻心裡的糾結,保麗龍球的淨白是另一種映射、一種赤裸的告白,「相信人性依然善良」。蔡孟㯣帶著學生一起黏貼保麗龍球,體驗難得的創作過程。

數位多媒體設計學系大四畢業總召莊宜庭說,蔡孟㯣的課堂堂爆滿,同學們甘願多花時間來修課,即便課後必定指派作業,亦是滿心期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