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難忘的旅程」 台法12位漫畫家挑戰24小時不間斷創作

台法漫畫馬拉松活動今年移植花蓮舉辦,6天5夜活動今日開跑,8位台籍漫畫家、4位法籍漫畫家將進行24小時不間斷的創作。(記者李盈蒨攝)

台法漫畫馬拉松活動今年移植花蓮舉辦,6天5夜活動今日開跑,8位台籍漫畫家、4位法籍漫畫家將進行24小時不間斷的創作。(記者李盈蒨攝)

2016/10/04 12:02

〔記者李盈蒨/台北報導〕台法漫畫馬拉松活動今年移植花蓮舉辦,6天5夜活動今日開跑,8位台籍漫畫家、4位法籍漫畫家將進行24小時不間斷的創作。東海岸文教基金會、法國在台協會於現場即興寫下3個題目,包括「一次難忘的旅程」、「最難忘的一道菜」、「紅酒與人生」,最後由文化部次長丁曉菁抽出「一次難忘的旅程」作為創作主題。

文化部次長丁曉菁致詞表示,振興內容產業是文化部,重要的使命和任務,希望協助民間深度交流,因此從2015年開始有了安古蘭駐村計畫,漫畫家敖幼祥駐村後發表了一本漫畫,其中有許多對產業的建議,她相信透過交流一定能使漫畫家開拓更多題材,也期許透過法國漫畫家傳播台灣之美。

此次活動將見面會、現場創作、競賽活動等方式帶入台灣,促進花蓮民眾對於漫畫專業領域的瞭解。對於這次活動,長期於花蓮推動文化、藝術發展的東海岸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江躍辰表示,這次有4位法國漫畫家來台參與比賽,花蓮有許多美麗的景點如太魯閣、東海岸等,也許這些景點就會出現在漫畫家的創作中,對花蓮是一種很好的行銷方式。

江躍辰說,他曾經兩次參加法國安古蘭漫畫節,過程中與法國半官方組織作者之家接觸,由於台灣有外交困境,但透過文化外交能幫助台灣走出去。

活動過程中將以影片同步上傳於網路平台,締造兩國民眾與現場的連結,並於10月9日至12月11日展出創作成果,以展覽、漫畫成果作品集和明信片等形式展示漫畫家於活動中的創作精華,使漫畫藝術得以於兩國不斷地發酵,增加漫畫家於國際間的曝光機會。

文化部長丁曉菁(中)抽出「一次難忘的旅程」作為創作主題。(記者李盈蒨攝)

文化部長丁曉菁(中)抽出「一次難忘的旅程」作為創作主題。(記者李盈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