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仰躺睡不健康?專家說這樣睡可減緩打呼…

2016/10/03 14:29

人們很少認真思考究竟哪一種睡覺姿勢,對身體最有幫助。(圖取自鏡報)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睡覺是人生大事,但人們卻很少認真思考究竟哪一種睡覺姿勢,對身體最有幫助。

《鏡報》報導,往左邊方向的側躺最有益健康,若是仰躺,臀部和背部會承受過多的壓力,若是趴睡,則有害於頸部與下背,讓這些部位呈現壓迫狀態。至於面對左側的側睡,報導指出可以讓人體內的淋巴液因重力而自然流動,降低淋巴管堵塞的機率。

報導指出,向左側睡還可以減緩打呼,避免胃酸逆流。就代謝的角度來看,由於人類腸子的分布,向左側睡有助於身體代謝廢物的速度變快,避免便秘。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