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環保局今帶民眾騎電動機車低碳旅遊

台東縣環保局今天發動百輛電動機車一起低碳旅遊。(記者王秀亭攝)

台東縣環保局今天發動百輛電動機車一起低碳旅遊。(記者王秀亭攝)

2016/10/02 10:54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台東縣環保局鼓勵民眾騎乘電動機車低碳旅遊,今天上午發動100輛電動機車,一起到17公里外的台東原生應用植物園區旅遊,同時頒發台東減碳王,由蔡文惠拿下第一名,她說,騎電動機車近3年深刻體會省油省電又環保的好處。

環保局長謝清泉表示,環保署公布台東是全台各縣市細懸浮微粒(PM2.5)指標唯一未列第三級管制區的縣市,台東民眾更應珍惜這塊土地,縣府爭取花東基金補助,讓購買電動機車有最高3萬2600元的補助,二行程換購者最高3萬6500元,今年400個補助名額,迄今僅剩140個。

環保局今天公布減碳王競賽前3名,蔡文惠以3年騎1萬7000公里,拿下第一名,抱走6000元獎金,彭心吟則以1萬5000公里居次,退休校長姚麗吉則是1萬2000公里獲得第三名。

蔡文惠說,與第三名的姚麗吉是夫婦,電動機車推出後就有意購買,3年前與丈夫姚麗吉在台東市南京路廣場的推廣活動上,一見就很喜歡,立刻下訂單,由於活動範圍都在台東市區,騎電動機車完全沒有困擾,反而讓自己省下電費與加油錢,3年後又和老公一起拿低碳王獎金,真是好處多。

活動在高呼口後宣示後,謝清泉帶領100輛電動機車由台東市南京路市民廣場,騎乘至台東原生應用植物園區,來回公里數達34公里,意在凸顯電動機車也適合觀光旅遊。

相關影音

為鼓勵民眾騎電動機車低碳旅遊,環保局今天帶著民眾要騎來回34公里的旅程。(記者王秀亭攝)

為鼓勵民眾騎電動機車低碳旅遊,環保局今天帶著民眾要騎來回34公里的旅程。(記者王秀亭攝)

台東市民蔡文惠拿下台東縣環保局的減碳王。(記者王秀亭攝)

台東市民蔡文惠拿下台東縣環保局的減碳王。(記者王秀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