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縣引進電子護具 跆拳縣長盃開打

屏東縣縣長盃跆拳錦標賽開打,縣府引進電子護具希望讓選手累積實戰經驗。(記者邱芷柔攝)

屏東縣縣長盃跆拳錦標賽開打,縣府引進電子護具希望讓選手累積實戰經驗。(記者邱芷柔攝)

2016/09/25 12:34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屏東縣首屆縣長盃跆拳道錦標賽,今天上午在屏東大同高中登場,縣內共有逾500名選手參賽,縣府也第一次在縣賽中使用正式比賽規格的電子護具,讓選手們增加實戰經驗,縣府教育處體健科指出,明年度的預算編列,將讓電子護具設備正式進入屏東校園,培訓台灣跆拳好手。

由屏東縣政府舉辦的「105年縣長盃跆拳道錦標賽」,共計10組競賽,有30支來自縣內國小至高中學生組成的隊伍,超過500名選手參加,競賽分為品勢、對打兩項,縣府特別在對打競賽中引入4套電子護具,選手們也把這次競賽當成縣運的前哨戰,測試對手實力,為日後訓練進行調整。

縣長潘孟安指出,屏東從105年起增聘了34位約僱運動教練,同時以屏北、屏東、潮州、東港及屏南等5區為基礎,完善體育人才國小、國中、高中3級升學制度銜接,積極推動屏東體育發展,相信在「3級5區運動人才培育政策」下,屏東很快就會出現下一位陳詩欣、朱木炎「奧運金牌選手」。

縣府教育處體健科指出,目前縣內大同高中、潮州高中都有很完善的跆拳道培訓基地,也栽培了數名亞青、世青國手,屏東的孩子,在體能、韌性與意志力的訓練上,都有相當傑出的表現,但過去因為練習場地、設備簡陋,優秀選手多需奔波到外縣市就學、訓練,成為國內運動人才培訓的一大困境,未來除了提升相關設備,也希望透過舉辦賽事讓選手共同學習成長,從實戰累積經驗,在國際舞臺繼續發光發熱。

選手們把這次錦標賽視為縣運的前哨站,測試對手實力,為日後的訓練進行調整。(記者邱芷柔攝)

選手們把這次錦標賽視為縣運的前哨站,測試對手實力,為日後的訓練進行調整。(記者邱芷柔攝)

縣內國小至高中學生共有逾500名選手參賽。(記者邱芷柔攝)

縣內國小至高中學生共有逾500名選手參賽。(記者邱芷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