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建仁表揚優秀漁民 稱讓全世界看到台灣

副總統陳建仁今天頒獎給十二位模範漁民(記者蘇金鳳攝)

副總統陳建仁今天頒獎給十二位模範漁民(記者蘇金鳳攝)

2016/09/24 17:18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105年全國優秀漁民的表揚今天在台中市舉行,副總統陳建仁表示,漁民們的貢獻,不止給台灣人民很好的漁產品,而且增進大家的健康、生活美味外,更重要是讓全世界看到台灣。

全國漁民節模範及優秀漁民頒獎典禮今天在台中市潮港城舉行,共表揚12位模範漁民、19位優秀漁民,陳建仁則是親自頒獎給12位模範漁民。

陳建仁表示,漁業的發展要靠大自然給予豐富的漁產,但很重要的還要有科技的研發、養殖的技術。

他指出,台灣在養殖漁業、魚蝦的病蟲害的研究相當深入,在世界上很受重視,自己在國科會服務時,有許多國外的學者都會來台,跟台灣學習如何做好漁業養殖。

陳建仁強調,各位漁民的貢獻,不止給台灣人民很好的漁產品,而且增進大家的健康,更重要是讓全世界看到台灣。

根據統計,台灣的漁產品有1千億的產值,年產量到了129萬公噸,陳建仁表示,以漁獲為中心的產值可以帶動台灣的造船業、冷凍倉儲業、食品加工業、運輸等產業,因此整個漁業可以帶動台灣的經濟發展,對台灣相當有貢獻。

他強調,政府很珍惜、很疼惜十二萬戶漁民家庭生計,就此前提下,政府要打造更好的漁業環境,讓漁民收入更好。

他並指出,台灣的漁業為了要繼續努力,除了生產端外,消費端也很重要,很好消費端可從生產到加工到製造連結,我們的漁產品能更受國人喜歡,也會有更好的銷售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