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重現日式宿舍美貌 關山警分局圍竹牆

警民聯手編織竹製圍籬,為關山警分局旁球庭巷4連棟日式建築找回原貌。(記者陳賢義攝)

警民聯手編織竹製圍籬,為關山警分局旁球庭巷4連棟日式建築找回原貌。(記者陳賢義攝)

2016/09/24 15:57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東關山警察分局與台大城鄉基金會攜家訴說關山鎮老故事,重現日治時代木造日式宿舍的珍貴回憶,今動手拆除分局旁球庭巷4連棟日式宿舍圍牆,用曾經作為宿舍外牆的竹製圍籬,透過現代手法轉化,以歷史軌跡為元素,再現日式宿舍的美。

關山警分局是目前台東境內保有最多日式建築宿舍的警察機關,但因宿舍建築外牆長期缺乏完整及一致性的修補,導致許多人路經時難以察覺老式建築的美,縣文化處為翻轉鎮區老屋歷史風貌,策辦「2016關山文創聚落發展計畫」,委託台大建築與城鄉研究發展基金會,選定球庭巷區域的分局日式宿舍,透過圍牆再造讓大家重現發現,今並結合

「2016關山故事生活節」舉辦竹編牆綁製教學,邀請分局員警與在地民眾參與。

執行團隊拆除現有外牆,採用日治時代曾作為宿舍外牆的竹製圍籬,透過現代設計手法的轉化重建風貌,分局員警、志工和參與民眾經細心指導,親手編織竹製圍籬,一步步讓球庭巷乘著時光隧道恢復原貌,路經耆老驚豔,直呼彷彿回到小時候。

圍上竹籬,關山警分局旁球庭巷4連棟日式宿舍找回鎮區耆老的兒時記憶。(記者陳賢義攝)

圍上竹籬,關山警分局旁球庭巷4連棟日式宿舍找回鎮區耆老的兒時記憶。(記者陳賢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