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監為收容人就業媒合 職缺最高月領55K

也是更生人的陳興餘(右)創業有成,特地南下提供工作機會,鼓勵「學弟們」上進。(記者吳俊鋒攝)

也是更生人的陳興餘(右)創業有成,特地南下提供工作機會,鼓勵「學弟們」上進。(記者吳俊鋒攝)

2016/09/23 13:10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法務部矯正署台南監獄今天為即將期滿或假釋的收容人舉辦就業媒合活動,雖然以清潔、工程等職缺居多,但最高月薪可達5萬5000元,雇主們說,只要肯做,到處都有機會的。

南監今天的就業媒合,邀請了17家優良廠商共襄盛舉,提供160個職缺,51位收容人參加,典獄長陳進豐表示,他們都是半年內期滿,或者符合假釋資格者,先幫忙找工作,出去後可以更快地適應社會,重返正途。

提供的工作機會雖然勞力屬性居多,但都有達到基本薪資,許多公司應徵大型車駕駛,開出月俸40K以上的條件,潔安企業的垃圾車司機職缺,連同加給、全勤,最高可領到5萬5000元。

潔安的老闆陳興餘,本身也是更生人,綽號「黑馬」的他,之前曾是幫派堂主,在道上名氣響亮,出獄後洗心革面,成立清潔公司,刻苦耐勞,且提供更好的服務,贏得口碑,客戶逐漸增加,業績穩健成長。

陳興餘現場經驗分享,強調無論以前在道上混得多風光,入獄後,什麼都不是,他希望「學弟們」引以為戒,讓自己「歸零」,重新做人,心態必須調適,放下身段,從頭開始,只要努力,一定會漸入佳境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