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警臨檢酒駕針對新北市民?警方:多心了

北市警方在福和橋頭執行酒測臨檢,民眾有不同看法。(記者翁聿煌攝)

北市警方在福和橋頭執行酒測臨檢,民眾有不同看法。(記者翁聿煌攝)

2016/09/23 11:44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台北市警方近來在來往雙北兩市的福和橋頭,北市公館端機車匝道出口,不定期實施酒駕臨檢,有新北市騎士認為,警方好像是針對新北市騎到「天龍國」的民眾,心裡覺得不舒服;執勤員警說,警方執行臨檢是保障所有人的行車安全,臨檢對象一視同仁,從新北市騎到台北市的騎士,不見得全是新北市民眾。

陳姓民眾說,警方執行酒駕臨檢勤務確有需要,但是臨檢地點要詳細考量,像是台北市警方常在下午挑選福和橋在北市端的匝道臨檢,好像是在對新北市民進入台北市時臨檢,會讓新北市民覺得不愉快,有如懷疑到北市的新北市民比較會酒駕,如果北市警是在北市往新北方向臨檢,感覺就不會那麼糟。

台北市保安大隊執勤員警解釋,臨檢地點都是根據勤務中心選定,並非員警自行挑選;也有新北市警官指出,警察一體,查察犯罪也沒有分縣市,所以沒有針對誰的問題,但如果聯繫新北市警方同步在永和端臨檢,民眾疑慮就可消弭。

新北市議員羅文崇說,警方執法都是為了大家好,不覺得特別是在針對誰,但是他好奇,通常民眾喝完酒是回家或回公司,「被抓到酒駕的會是新北市民、還是台北市民?」

但陳姓民眾指出,民國80多年時,原本雙向收費的中山高速公路汐止收費站,因為基隆民眾反映收費站離基隆端太近,要求廢止,政府後來決定改為僅單向收費,但該廢那一個方向的收費?仍引起一場爭議,後來有關單位考量不要讓基隆人覺得「進台北城要收費」,決定維持往基隆方向收費,到台北不收費,同理可證,執法公平固然重要,但是做法仍需重視細膩度和民眾感受。

台北市警方不只在晚上執行酒測臨檢,在福和橋頭公館端,白天時也經常看見員警攔檢。(記者翁聿煌攝)

台北市警方不只在晚上執行酒測臨檢,在福和橋頭公館端,白天時也經常看見員警攔檢。(記者翁聿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