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歲童捐撲滿助修路 鄉親跟進募得33萬

3歲童莊凱翔捐出小豬撲滿,讓鄉親感動之餘也紛紛力挺幫助地方修補馬路的六六功德慈善會。(記者邱芷柔攝)

3歲童莊凱翔捐出小豬撲滿,讓鄉親感動之餘也紛紛力挺幫助地方修補馬路的六六功德慈善會。(記者邱芷柔攝)

2016/09/22 21:13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屏東竹田鄉大湖村有個專門替地方免費修補破損道路的「六六功德慈善會」,成立15年來,由志工無償提供的修補材料運載車,已經不堪使用,年僅3歲的幼童莊凱翔,聽到慈善會志工阿嬤劉貴好說起慈善會募車的事情,二話不說就拿出積存1年的小豬撲滿,捐出2422元,拋磚引玉希望能讓大家走在平穩的路上安全回家,不少鄉親聽聞「翔翔捐小豬撲滿」的事情後,直呼「大人怎麼可以輸!」跟著捐出善心,短短1個月就募得33萬。

劉貴好說,以前大家都默默在做事,今年竹田鄉長傅民雄特別頒獎狀表揚捐獻、幫助修路的志工,孫子看到她的獎狀就問她「阿嬤這是什麼獎狀?」,她告訴孫子,馬路是大家回家的路,慈善會的阿伯、阿嬸都利用週末幫忙修補馬路上的坑洞,可是最近載料的車子老舊需要汰換,修路、補路這種事情她不會,只能省下一些菜錢幫忙買新車,孫子聽完後竟然跑到客廳,拿起小豬撲滿說「這個也拿去買車!」

讀幼兒園小班的莊凱翔說,「我每天都把媽媽給我的零錢放進小豬撲滿,等到以後要用的時候才打開,我每天放學都開開心心的回家,希望阿伯、阿嬸可以讓每個人也都開開心心回家!」

六六功德慈善會總幹事蔡秉坤說,慈善會15年前成立,志工們利用工作閒暇,開著志工李清輝愛心奉獻的小貨車,在竹田一帶修補凹陷、破損的路面,平均每個月能用掉100包AC材料。

蔡秉坤說,許多熱心鄉民看見他們幫忙鋪路,會開始贈送飲料、認購材料成就好事,5年前慈善會領得屏東縣政府頒發的立案證書,讓參與的志工們有了平安保險,縣府也開始免費提供AC料讓他們解決材料費不足問題,但15年下來,志工愛心提供的新車已經變成老爺車,在「翔翔」幫忙下,短短1個月就有120人認捐,雖然距離75萬購車金還有一段距離,但他們有信心可以募齊。

竹田鄉長傅民雄說,過去六六功德慈善會默默為地方做事,事跡鮮少被外人所知,鄉親們有錢出錢有力出力的事蹟屢見不鮮,但愛心能從小培養真的不容易,公所除了頒發感謝狀給翔翔,也送上1隻小豬撲滿,讓孩子繼續儲存愛心,鼓勵這樣的好事持續下去,並期待更多人共襄盛舉,讓慈善會的服務範圍擴及鄰近鄉鎮。

莊凱翔捐出積存1年的小豬撲滿共2242元。(記者邱芷柔攝)

莊凱翔捐出積存1年的小豬撲滿共2242元。(記者邱芷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