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其昌到大甲日南國小說故事 小朋友HIGH翻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到大甲區日南國小說故事,小朋友聽得津津有味。(記者歐素美攝)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到大甲區日南國小說故事,小朋友聽得津津有味。(記者歐素美攝)

2016/09/22 10:35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今天起個大早,到大甲區日南國小為100多名2、3年級的日南及東明國小學童說故事,蔡其昌以「神奇變身水」,鼓勵小朋友勇敢做自己,故事中還拿出皮卡丘等小朋友耳熟能詳的卡通人物作比喻,讓小朋友聽得入迷且興奮,蔡其昌笑稱,「為小朋友說故事比質詢行政院長還緊張。」

「神奇變身水」故事內容是指一隻小老鼠向巫師要了神奇的變身水,卻不知道要變成什麼才好,蔡其昌以此告訴小朋友,每個人都有優缺點,鼓勵學童勇敢做自己,重要的是努力學習讓自己更好,並舉例老鼠界的皮卡丘、料理鼠王、哈姆太郎、米奇等,說明各種老鼠也有各種特質,因為都是小朋友熟悉的卡通人物,十分吸引小朋友。

蔡其昌最後還告訴小朋友「下次不要再叫我來說故事了」,小朋友紛紛發出「蛤~~」的扼腕聲,蔡其昌只好允諾「明年再來好了」。

蔡其昌說,自己在立法院質詢或演講從不緊張,但為小朋友說故事卻讓他覺得「比質詢行政院長還緊張」,前一晚努力做功課。平常自己有時間也會親子共讀或在睡前和太太輪流為孩子說故事,把握親子相處的時光,也鼓勵家長可以的話多利用睡前為小孩說故事,增進親子關係。

日南國小校長蔡家廷表示,該校圖書室是蔡副院長爭取整修,學校辦理「名人說故事」特別請來蔡副院長擔任第一棒,並將資源與東明國小分享。

相關影音

日南及東明國小學童和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合照。(記者歐素美攝)

日南及東明國小學童和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合照。(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