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荖葉園成犯罪熱點 台東農民嘆無奈

7月尼伯特風災後,荖葉市價居高不下,就連種苗也變得奇貨可居,竊案頻傳。(記者陳賢義攝)

7月尼伯特風災後,荖葉市價居高不下,就連種苗也變得奇貨可居,竊案頻傳。(記者陳賢義攝)

2016/09/21 16:48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尼伯特颱風7月時吹毀台東地區7成的荖葉園,因為供不應求,價格居高不下,荖葉種苗也變得奇貨可居,宵小覬覦竊案頻傳,警方為嚇阻竊賊歹念,定點設置巡邏箱提高見警率,並結合協助民力加強巡邏,農友見荖葉園竟成犯罪熱點,哭笑不得嘆無奈,但也感謝警方守護農民血汗的辛勞。

市場供不應求,荖葉售價「水漲船高」,1斤叫價700元,荖葉種苗每株25元,「綠金」大餅引來宵小覬覦,竊案頻傳。「從6月中旬到現在,我的荖葉園就被偷了4次,真的太可惡了!」陳姓農友憤怒難平的說,竊賊偷荖葉就算了,卻連農民在尼伯特災後急欲復耕的種苗也不放過,日前他開車巡視時,發現田裡有不明燈光閃爍,趨前查看時,見1名男子在田裡摘取荖葉苗,立刻開車擋住竊嫌機車,同時撥打110,與警方聯手捉逮竊嫌。

陳農說,包括利嘉、太平、豐田及南王等地,由於部分荖葉園植株未受尼伯特颱風強襲傾倒,災損不重,農友為護心血全家動員,24小時輪班看守,遇有陌生人接近,就現身詢問來意,賊聞色變。警方表示,為加強高經濟作物農地、集貨場等處防竊勤務,除增設巡邏箱提高見警率,並結合義警、巡守隊等民力加強巡邏。

警方守護荖葉農血汗,增設巡邏簽到點,提高見警率以嚇阻宵小。(記者陳賢義攝)

警方守護荖葉農血汗,增設巡邏簽到點,提高見警率以嚇阻宵小。(記者陳賢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