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造華語品牌 台師大豪語:8年計畫抗中國「孔子書院」

全球華語文教育專案辦公室正式揭牌成立,未來將整合全台灣各地的華語資源,齊心協力打造台灣華語教育品牌,向全球推銷。(記者吳柏軒攝)

全球華語文教育專案辦公室正式揭牌成立,未來將整合全台灣各地的華語資源,齊心協力打造台灣華語教育品牌,向全球推銷。(記者吳柏軒攝)

2016/09/20 13:11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教育部、台灣師範大學主導的「全球華語文教育專案辦公室」今天正式揭牌,要推動台灣品牌,力抗中國孔子書院;教部國際司長楊敏伶說,要用8年時間推動華語,希望達成:「學華語到台灣,送華語到全世界」的目標。

楊敏伶說,教育部102年開始推動「邁向華語文教育產業輸出大國8年計畫」,要打造師資培育基地、提升華文機構能量、拓展海外學習市場並推廣華語文能力測驗等,今天也正式成立全球華語文教育專案辦公室,將成為平台角色,盤點全台並研擬各種不同海外策略,盼達到「學華語到台灣,送華語到全世界」目標。

台師大校長張國恩說,台灣肩負中華文化跟繁體字的推廣,專案辦公室將以全國的角度扮演重要角色,有教材研發、資源整合,網絡科技發展等,將團結台灣各方面資源,並配合新政府的新南向政策,但不只新南向,更放眼全球,同時也將華語跟新科技結合,納入大數據、網路社群等概念,讓實體與虛擬教學共同並進。

台師大副校長、該專案辦公室的計畫共同主持人宋曜廷表示,華語文除教育目的外,還會影響經濟、文化、外交乃至國防、醫療等面向,而台灣推動華語教育10年來,來台學生成長2倍,20年來更累積近20萬名外籍生來台學華語,成果有目共睹。

宋曜廷認為,中國雖有孔子書院,派出大量人力到全球教簡體中文,但近來來受到許多批評,不只教學方法外,還有意識形態問題,因此台灣的華語教學開始倍受重視;宋說,台灣有2大優勢,首先是精緻化教學,充滿靈活、彈性更創新,被許多國家稱道,此外,透過科技與智慧化結合,不用花大錢把老師送出國,以網路平台建置,就能將台灣能量傳播到全球,是對抗人海戰術的重要做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