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見習公部門 3大專生看見移民署壓力

黃郁倫(左起)、黃奕綺、吳思萱獲得佳作。(記者王冠仁翻攝)

黃郁倫(左起)、黃奕綺、吳思萱獲得佳作。(記者王冠仁翻攝)

2016/09/18 15:49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國立台北商業大學學生黃郁倫、吳思萱及黃奕綺,今年暑假到移民署台北市服務站見習,並撰寫心得報告參加教育部青年發展署舉辦的大專生公部門見習心得發表會,在70組人馬中只有9個獎項,最後黃生等人獲得佳作。

黃奕綺說,見習期間最難忘的事情,就是今年7月中旬發生在桃園的中客團遊覽車火燒車事件;當時她還納悶「這會跟移民署的業務有關嗎?」想不到海基會下午就趕來送件。當時氣氛緊張、時間緊迫,往生者家屬、中國官員、旅行社業者、律師都要來台且名單不停追加,她忙著比對名單、資料,「只要一個字母錯誤,就可能入不了境」,讓她備感壓力,也成為難忘的見習經驗。

移民署說,台北市服務站每天約有1千人上門洽公,黃生等人見習時認真,不但有機會與外籍人士互動,開闊自身眼界;見習結束後,更有人想到移民署應徵工作、把移民特考納入未來人生規劃。

黃郁倫(左起)黃奕綺上台領獎。(記者王冠仁翻攝)

黃郁倫(左起)黃奕綺上台領獎。(記者王冠仁翻攝)

黃奕綺、吳思萱於中客活燒車期間協助核對家屬姓名。(記者王冠仁翻攝)

黃奕綺、吳思萱於中客活燒車期間協助核對家屬姓名。(記者王冠仁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