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以貌取人?研究:女性臉型消瘦比圓潤容易被錄取

研究發現,相較於臉形消瘦的女人(左),臉型圓潤的女人(右)較難得到工作機會。(圖擷取自《PLOS ONE》)

研究發現,相較於臉形消瘦的女人(左),臉型圓潤的女人(右)較難得到工作機會。(圖擷取自《PLOS ONE》)

2016/09/17 20: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雖然很多人愛說「勿以貌取人」,然而在現實中外貌姣好的人仍常常吃香。最近外國一項研究就發現,臉型消瘦的女人比臉形圓潤的女人更容易在面試中被錄取。

綜合外媒報導,英國聖安德魯斯大學(University of St Andrews)和加拿大多倫多大學(University of Toronto)的學者最近做了一項研究,希望找出男女人臉型和錄取率的關係。研究團隊利用電腦特效,將一男一女的臉型調得更加圓潤,其餘地方都保留不變,再將這些照片拿給受試者觀看。

結果發現,女人的臉形確實會為她在面試中帶來影響,在BMI(身體質量指數)和其他條件都相同的情況下,多數人會選擇將工作機會留給臉型較消瘦的女人。然而男性是臉形圓潤或消瘦,則不會對有太多影響。

研究者對於這樣的結果感到不安,他們認為這代表性別平等很難確實地在職場上被實踐。

男人臉型圓潤與否,在面試上比較不會有影響。(圖擷取自《PLOS ONE》)

男人臉型圓潤與否,在面試上比較不會有影響。(圖擷取自《PLOS ON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